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山再掀旅游发展高潮 强力推进旅游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合肥12月20日消息 (记者刘军)记者从安徽省旅游局获悉,安徽旅游的标志黄山再次掀起旅游发展高潮,强力推进旅游国际化,打造国际最佳旅游目的地成为黄山旅游下一步的重点。

  据黄山市旅游局局长刘英旺介绍,截至11月份,黄山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209.3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4.04%。其中,接待入境游客52.97万人次,同比增长25.94%,接待国
内游客1156.4万人次,同比增长23.96%。黄山旅游业从原来的黄山风景区“一枝独秀”的局面,逐步转变以黄山风景区为核心品牌、诸多景点“众星拱月”的态势。

  据了解,黄山旅游自一九七九年,已经历两次发展飞跃,成为安徽旅游产业标志品牌和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目前该市正全力推进黄山发展的“第三步”国际化进程,打响黄山和徽文化两张世界级的品牌,推进一观光型为主的黄山旅游,向观光、休闲度假和专项旅游于一体的复合型转变,倾力打造以黄山为首的大皖南板块为国际知名观光度假旅游目的地。

  黄山市旅游局局长刘英旺还透露,明年9月,世界遗产保护与发展论坛将在黄山举行,这一国际性会议也是首次由世界旅游组织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两大世界性组织在中国联合举办。为加强徽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和保护利用,加大徽文化宣传推介力度,黄山还将建设徽文化博物馆,将集中汇聚徽州戏曲戏剧、徽州民俗及黄梅戏、花鼓戏、安徽杂技等安徽优秀地方文化。

  另外,安徽省旅游局表示从明年起,将加大对黄山国际化品牌建设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推动入境旅游包机常态化、开拓黄山新航线、加密现有航班以提升黄山可进入性的同时,加大对境外主要客源市场的促销力度和密度,把黄山建设成“安徽的旅游龙头、华东旅游中心、中国旅游名牌、世界旅游胜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