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检方指“走路工”案涉案人未吐实 不排除测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36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侦办高雄市长选举“走路工”案检警项目小组19日提讯古锌酩比对杨庆德证词,古仍坚称是自己出钱,杨未指使发放走路工。检警认为全案关系人都未吐实,不排除近日内安排古、杨两人对质,必要时将进行测谎。

  据台湾媒体报道,报导指出检警也将清查相关人士的资金流动情形,以钱追人,调查是否有藏镜人隐身幕后。

  此外,19日还传出还有第三辆游览车,5名民众主动向检警投案,说明8日傍晚也在十全路保安宫前等待游览车载到黄俊英选前之夜晚会。当时有百余人要参加晚会,两辆游览车坐不下,也调不到第三辆游览车,于是由青年军搜证的两辆游览车来回载送3个车次才全部载完。回程时,古锌酩调来第三辆游览车,将动员的百余人一次载回保安宫。

  项目小组原以为5人是两辆游览车上民众,得知竟然还有第三辆游览车时颇为讶异,也间接证实检警认为古锌酩未全盘托出实情的案情判读。

  “刑事局”南部打击犯罪中心受命借讯在押的古锌酩,比对返台的杨庆德供词。古锌酩仍坚称是自己出钱发放“走路工”,杨只是两度委托他动员群众为黄俊英造势,并未指示发放“走路工”,供词与杨相仿。检警不排除近日内安排古、杨对质,甚至进行测谎。

  黄柏霖坦承自己认识苏万基,但他不会对一个经常做善事的人做“恶意勾串”的解读。至于他自己,不会也不必去发“走路工”,诚实是最好政策,如有涉不法,他一定辞去市“议员”职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