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淮区建设局:发展秦淮、建设人文和谐新秦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以来,秦淮区建设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发展秦淮、富裕秦淮、人文秦淮”为方向,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重点项目推进、建设绿色秦淮、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明年,秦淮区建设局以贯彻落实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科学规划超前谋划。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在做好基础调查、信息
收集等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内秦淮河风光带的完善与拓宽、明城墙的保护与建设、基础设施配套与完善等分项规划,妥善处理好局部与整体、近期与长远、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与环境保护等关系。

  加强管理注重效益。按照新的养护管理模式,建立对养护企业管理的各项制度,着重抓好计划制定、资金拨付和月度考核三个环节。加强对道路挖掘,树木砍伐、移植的审核以及现场管理,制止违章施工行为,确保设施完好和各项功能的正常发挥。市政养护平台设立接报窗口,建立快速反应机制,配置专门监察维修车辆,上下联动,快接快修,开辟为民服务绿色通道。

  依法行政规范行为。严把审批、归档、监管三个环节。严格按照《南京市秦淮区个人建房规划管理办法暂行规定》,进一步明确办事权限、程序和时限。

  加强重点工程建设。根据全市城建工作计划安排,重点做好即将落地项目的配套建设。启动胡家花园改造工程,实施内秦淮河全线清淤,街巷整治出新工程,落实好排水会战、绿地建设等项目。

  发挥职能为民办实事。强化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同时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力度,想方设法筹措资金,逐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争取更多市政道路项目落地建设,同时,进一步完善与街道社区联系沟通的工作机制,定期组织绿化公司、市政公司走访街道、社区,为社区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无偿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