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行政院长”向马英九颁发一等功勋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今天上午,马英九最后一次以台北市长身分参加每周例行的台当局“行政院”院会,台“行政院长”苏贞昌特别在致词中勉励马英九。

  今天上午在台“行政院会”上,马英九从“行政院长”苏贞昌手中领取一等功勋奖章,苏贞昌特别勉励了马英九,也呼吁社会大众,应该给与下台的政治人物掌声。苏贞昌也呼吁,“中央”和地方应该要相互支持和鼓励,这才是人民之福,也是人民所期待的。

  高雄市代理市长叶菊兰先前卸任“行政院副院长”时已领取过一等功勋奖章,这次按规定颁发奖牌。苏贞昌对两位“直辖”市长的表现都给予肯定与感谢,称赞马英九提高了台北市的能见度,而叶菊兰则让高雄市成功转型为商业、观光城市,非常不简单。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苏贞昌说,政治人物下台身影漂亮与否很重要,不要给人嫌弃的机会。他强调,政治人物应该要相互合作、互相鼓励,因为大家有所不同、有所不足,应该要互相规劝、互相鼓励,不要流于负面恶斗,这才是大家的期待。

  据报道,马英九表示,马上要离开工作了将近17年的场所,有依依不舍的感觉。苏贞昌在勉励马英九之余,也表示对台北市长接班人郝龙斌有着高度期待。(董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