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警方提醒股民 防范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2月20日电(记者何广怀)近一段时间股市大涨“热浪灼人”,深圳有一些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趁机对股民实施行骗活动。为此,深圳警方发言人19日发布了预警信息,提醒广大股民加强防范,切勿上当。

  据介绍,深圳有关执法机构近日联合查处了罗湖和福田两区8家非法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的非法经营行为。这些公司虽未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颁发的专业资格证书,却通过电话、
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大肆向全国各地做广告,宣称推出了新的理财方式,会员无须缴纳会员费,只要将自己的股票代码及交易密码告知公司的业务员,公司就可代会员进行股票买卖,盈利后按约定的比例收取咨询费用。有的公司已发展了20多户会员,多的则有上百户会员,涉案资金从40多万元到500多万元。

  查处情况表明,这些公司的工商注册信息大多不真实,向客户提供的电话一般是手机和小灵通。有的甚至不与投资者签订任何书面材料,而且要求投资者将“咨询费”等转入公司指定的个人银行账户,一旦造成损失,客户往往投诉无门。

  深圳警方提醒股民千万莫轻信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开出的美妙“广告”,选择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一定要搞清它们是否有合法证书。

  此外,深圳近日还发现7起盗用“中国证监会”及有关证券经营机构的名义进行诈骗的案件线索。这类诈骗活动多选择曾在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办理过业务的会员客户作为目标,利用客户急于赚钱和补亏的心理弱点进行诱骗,欺骗性很大。如有人冒充“中国证监会监察办”“深圳证券调查组”和有关证券经营机构,向客户发送短信,谎称客户所在的合法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已被证监会查处,善后工作现由深圳某证券经营机构全权代理,欺骗客户再度缴纳会费,并诱骗客户认购某上市公司A股定向增发股等。

  深圳警方发言人表示,现正加紧侦办这类涉嫌诈骗犯罪的机构和个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