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男子移植阴茎又切除入选全球十大科学奇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30 黑龙江日报

  近日,《生命科学》评出2006年世界十大科学奇闻,广州此前完成的世界首例阴茎移植手术入选。

  去年9月21日,广州军区总医院宣布该院完成了全国首例阴茎移植手术。接受手术的男子为广东人,44岁,育有3个孩子。一年前,他遭遇突发事故,后虽保住性命,但阴茎却齐根断掉,只剩0.4英寸长的残端。在痛苦的折磨下,他决定移植阴茎。

  经过多方寻找,一名23岁的脑死亡患者成为较为理想的阴茎供者。去年9月20日晚,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为患者进行移植手术,花了15小时才完成手术。此男子随后能站立排尿了,但并不能满足性生活的需要,手术花费四万多元。

  然而,在手术后半个多月,病人主动提出不想要了,最终进行了割除。据称,医生说他因他妻子难以接受这一器官而不得不割掉。该手术主刀医生、该院泌尿外科主任胡卫列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病人在手术前已做了两手准备,但他最终选择放弃新移植的阴茎”。

  在手术后,有业内人士质疑其所涉及的伦理问题,有专家指出,手术后该男子移植的阴茎无法进行性生活,只是完成排尿功能,而且要长期服用抗排异药,手术后病人的生活质量反而受到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