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企融资拟充实社保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13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9日表示,国资委非常支持社保基金工作,赞同国有上市公司按照融资额的10%交纳社保基金。

  “社保基金很重要,任何人都会有老的一天,也都难免会生病。”李荣融在当日国
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国资委非常支持社保基金工作,相信中央企业负责人也会支持这项工作。

  有记者问,国有企业是否会在上市时,拿出融资额一定比例的国有股权,比如10%,划拨给社保基金。

  “我们比较倾向于把这个额度换成钱,然后交给社保基金。我们不太赞同直接划拨股权,原因是现在有相当一部分的企业(国有资本)还要保持绝对控股。”李荣融说。

  国资委产权局局长郭建新表示,根据相关规定,目前在境外上市的国有企业均按照融资额的10%交纳社保基金,在境内上市的国有企业尚未启动这一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