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宋通电话 李鸿钧:宋楚瑜希望冻结4月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3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连宋马王会19日未成,20日上午则传出,马英九与宋楚瑜已通过电话,亲民党“立委”李鸿钧指出,马宋2人的确有通过电话,宋主席主要是表达希望冻结4月条款,让国亲可以不受限制的坐下来谈。

  据报道,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上午表示,马英九在昨晚及今天早上曾两度打电话给宋楚瑜,主要是谈有关组成国亲联盟的事情,2人都有推动的意愿及共识,将再透过秘书长继
续沟通。

  由于国民党中常会今天排定讨论入党4个月才能被提名公职的“4月条款”,是否要延长为“1年条款”,除了亲民党“立委”表达不妥外,国民党“立委”朱凤芝也表示,在国亲联盟架构还未成形前,不宜谈4月条款延长,谈这个会增加困扰。

  李鸿钧则转述宋楚瑜与马英九通电话的内容,表示主要是希望国民党好好考虑,希望冻结4月条款,因为4月条款对国亲联盟来说,不是一个好方向,他希望国亲两党可以在不受限的情况下坐下来谈。李鸿钧强调,亲民党希望在大格局大方向下来谈国亲合作。

  黄玉振则说,马英九昨天晚间与今天上午两度致电宋楚瑜,讨论合组国亲联盟意见,两人谈的很多,也都认为国亲联盟应继续推动,宋楚瑜同时指示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和国民党联系,未来两党将会透过秘书长层级继续沟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