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大型进出口企业 部分商品将可免抽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06 法制晚报

  50%大型进出口企业 部分商品将可免抽检

  本报讯(记者 荆浩)今天北京海关与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等12家“红名单”企业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到2010年,海关与进出口主要行业和大型进出口企业签订“备忘录”的比例达到50%。

  “备忘录”中明确规定了企业进口必检商品目录中的商品,除法律法规另外规定外,一般情况下可免予取样化验。签订备忘录后,企业可在通关现场“便捷通关窗口”优先办理报关手续,通关部门也将优先审核办理。

  如企业发生违法行为,海关将按照法律法规作出行政处罚、降级企业分类管理类别,并从“红名单”中除名。

  “红名单”企业是海关评选出的本年度严格执行海关报关制度,有良好诚信的企业。而有不良记录的企业将进入“黑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