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遇到致命攻击可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26 新民晚报

  新安晚报芜湖民警处警时如果遇到致命攻击,或者持械攻击足已造成重大伤亡等警情,情况紧急的,可以依照法定程序直接开枪射击。这是芜湖市颁布的《民警处置常规警情分级使用武力规定》中规定的。《规定》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这在全国公安系统尚属首次。

  《规定》指出,民警依法履行职责时,必须按照如下程序进行:出示警察证件表明身份;使用武力时,警察要根据不同级别,使用相应武力。

  按照《规定》,民警遇有致命攻击;持械攻击足以造成重大伤亡;犯罪嫌疑人正携带枪支、炸药、剧毒及其他足以造成重大伤亡的危险物品逃跑;犯罪嫌疑人正在逃跑,其所涉嫌或所从事的罪行属严重暴力犯罪,脱逃后将对公共安全或公民的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等4类警情,现场警察可以拔枪,经警告无效的可以使用武器。情况紧急的,可以依照法定程序直接开枪射击。(老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