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报警器乱响最高罚五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27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张淼淼)今后雷雨、冰雹或其他原因造成车主汽车报警器响个不停时,车主若不及时处理,将可能收到一张500元的罚单。

  19日,北京市环保局与市法制办联合公布新的《北京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将从200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郑江告诉记者,近两年来,近50%的环境污染投诉集中在噪声污染上。据北京市环保局初步调查,目前北京城区有超过100万的市民在日夜忍受着交通方面带来的噪声污染。郑江表示,交通噪声的治理是新办法关注的重点之一。

  据规定,商场在室外使用高音喇叭或其他音响器材发出噪声扰民的;机动车防盗报警器长时间鸣响,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居民家里音响或喧闹声过大干扰邻居的;法定休息日、节假日全天及工作日规定时段(12时至14时、18时至次日8时)装修扰民等,可处以200元至500元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