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十大情侣富豪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02 光明网

  本报讯 中国内地最有钱的情侣宋卫平、夏一波夫妇总资产66亿人民币。昨日,总部位于深圳的《蒙代尔》杂志对外公布“中国十大情侣富豪榜”和“中国十大兄弟富豪榜”。

  中国夫妇财富已达世界级

  《蒙代尔》杂志此次一口气推出“中国十大情侣富豪榜”(大中华版),“中国十
大情侣富豪榜”(内地版)和“中国十大兄弟富豪榜”三份榜单。

  在大中华版的最富情侣中,前两名来自台湾,威盛电子的王雪红和陈文琦夫妇以158.8亿人民币位居第一,经营家具出口的郭山辉和刘宜美夫妇以84.5亿位居第二,来自香港的王守业和严君琴夫妇以69.6亿资产位居第三。

  中国内地最富的宋卫平、夏一波夫妇以66亿元身家位居第四,他们的财产主要来自于在房地产企业浙江绿城占有的股份。

  大中华版中国十大情侣富豪的最后一位,是来自广州的刘志强、翟美卿夫妇,这两位香江集团的掌控者以39亿元入选。

  内地版的十大情侣富豪的最后一位则是来自北京的吴晓东、毕晓琼夫妇,他们的资产是15.7亿元。地产商潘石屹和张欣夫妇,时尚界大腕汪潮涌和李亦菲均未能入选。

  “中国夫妇的财富水平已经达世界级水平。”《蒙代尔》杂志总编辑丁海森评价,风靡全球的英国贝克汉姆及夫人维多利亚的财富只有13亿人民币。

  内地兄弟富豪易分家

  在中国十大兄弟富豪榜上,香港新鸿基地产的郭炳湘郭炳江郭炳联三兄弟,以1010.4亿高居榜首,内地第一的则是山东淄博的孙启玉孙启银兄弟的25亿元。华谊兄弟的王中军王中磊兄弟以10亿排第十位。

  而在中国大陆声明显赫的第一代首富刘永行和刘永好兄弟,尽管各自都有105亿和89.5亿的财富,却因为已经分道扬镳而未能入选。多次被评中国首富的黄光裕和黄俊钦兄弟也因为已经分家而未能入围,尽管他们各自拥有210亿和36.4亿元身家。

  《南方都市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