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进连接中国与东盟大通道(五):繁忙有序的清盛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14 中国广播网

  

走进连接中国与东盟大通道(五):繁忙有序的清盛港

  泰国清盛港码头

  中广网泰国清盛12月19日消息(记者扎西顿珠)从中国西双版纳关累港沿江行至泰国清盛港,我们乘坐的客货船运行了近10个小时,行程263公里。

  一路走来,快要到达清盛港时,大家最兴奋的是要从江上眺望昔日的金三角,一日乘船带来的疲劳似乎也没有了,而金三角的建筑在落日余辉的映衬下也还存有些神秘。

  等船慢慢靠近清港,远处等等我们的是迎接我们的泰国朋友。办了入境手续,经过简单的欢迎仪式后上了汽车前往“泰厨师”餐馆用餐。泰国独特的花带散发出浓浓的香味,同行的人相互拍照,车厢里气氛格外热闹。

  来到泰国清盛港的装卸码头,看见当地工人不停地将一件件橡胶包装上中国云南的货船,这些胶包从泰国各地拉来,通过清盛港进入中国市场;在距离不远的地方,又一些工人将从中国开来的货船的水果、化肥等物资,装上泰国的汽车,源源不断地驶出清盛港,开往泰国及东盟各国市场。

  

走进连接中国与东盟大通道(五):繁忙有序的清盛港

  水果等中国物资从清盛港进入泰国和东盟各国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