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丢失私房钱无人声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个贼仔在办公室频频作案屡屡得手

  本报韶关讯 记者彭卫,通讯员吴荣华、陈少宾报道:从今年6月起,韶关某大型企业相继发生十多起怪异的盗窃案,多个车间办公室频频被盗,现金、物品总值多达八万余元,但派出所却从没有接到报案。本月13日中午,一名小贼终于在该厂某车间办公室内被警方擒获,这才解开没有人报案之谜:被盗钱物多是“私房钱”。

  伸出贼手

  作案嫌疑人邝某今年只有17岁,幼年丧母,父亲又不管他,从小就靠邻居这个帮一把那个给一餐过日子,长期得不到家庭的温暖缺少父母的关爱,邝某变得相当寡言,形成畸形心态,有着很强的社会偏见。初中毕业后,邝某在韶关某技校读了很短时间即退学四处游荡,看见别人花钱轻松,心里总想着也上哪去搞点钱来潇洒潇洒。一次,他到父亲所在的民工队帮父亲顶几天班,让他找到了搞钱的机会———这民工队正在一家企业有工程,邝某听说这家企业的人很有钱,在顶班时就非常留心企业的保卫情况,寻找作案时机和目标。熟悉情况后,他便开始伸出贼手,偷办公室内存放的钱用来吃喝嫖赌。

  轻易得手

  邝某交待,他以相同的手法在这家企业共作案12起,最多一次撬了11间办公室,且每次作案都是就地取材,用现场的物品做作案工具。

  第一次是在今年的6月中旬,当时他到厂里给父亲顶班,下午收工后天已快黑,他挂着工作牌经门卫登记后顺利进入厂区,得手2000元。第一次作案就如此轻松地在工人的休息室搞到这么多,到办公室不知能搞到多少呢?尝到了“甜头”的邝某时时在找机会。

  6月下旬,父亲又叫他来顶班,邝某又有了方便进厂的机会。晚上8时,他挂着工作牌进入厂区,这一次他不再去工人休息室,而是直奔办公楼,在两间办公室里他共得手7000多元。

  车间办公室里有那么多的钱,又那么容易得手,邝某实在按捺不住了,他开始不管是不是顶班,都要找机会作案,顶班就堂而皇之地从大门进厂区,没班顶就翻墙进去。在此后的五个月里,他进入厂区作案8起,仅9月就盗得现金、物品等多达两万余元。一次,邝某撬了七八间办公室搜得几百元现金,在最后一间办公室他撬开了一张办公桌,里边有金项链、金戒指和金银链七八件,这一回,加上摄像机、皮鞋、香烟、茶叶,他的“收获”可谓相当丰富。

  终被擒拿

  13日下午,邝某从乐昌坪石乘火车来到韶关,天黑前到了父亲做临工的某企业。晚上八时多,邝某钻进某车间办公楼,找到一间没有防盗铁门的办公室,撬门进去后就撬办公室里的抽屉,撬了四五个后终于在一个抽屉里翻到了一些小面额外币和一个装有1300元人民币的钱包;在三楼撬了五间办公室后邝某下到二楼,当他刚进入一间未锁门的办公室的办公桌下藏好,民警就破门而入来个瓮中捉鳖。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