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拢”三条地铁线 员村未来会更“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员村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昨起公示,请市民提意见

  本报讯 记者蒋铮,通讯员冯卫南、董福强报道:东西走向的地铁五号线和九号线,将与南北走向的地铁四号线在员村交汇,这将有助于这片12.84平方公里“老工业区”成为软件产业、服务业聚集的宜产宜居中心。从昨天开始,《广州市员村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将在“规划在线”网站(www.upo.gov.cn)上公示20天,请市民提意见。

  三条地铁汇员村

  员村规划范围涉及天河区天园、员村、车陂三条街道及东圃镇石东村、棠东村、棠下村、车陂村、黄村和前进村六条行政村,东至东环高速,西至华南快速,北至中山大道,南至珠江。将来,地铁四号线、五号线、九号线在这一片交汇,整个地区交通将十分便捷。

  记者在规划图上看到,南北向的地铁四号线经过员村地区,首先与东西走向、穿过中山大道的地铁九号线在员村地区东北侧相交,再与东西走向、穿过环市路和珠江新城的地铁五号线在员村地区中心地带相交。一旦三条地铁全部建成,市民出入员村地区将非常便捷。

  

“聚拢”三条地铁线员村未来会更“牛”

  员村规划结构图

  产业居住两不误

  至2010年,整个员村地区将成为广州东部产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及软件产业基地、都市型产业重点发展地区,同时它将发展为发达的现代服务产业与宜居地区。

  未来,员村将形成“三组团、三廊道、五轴、四心、一带”的基本格局。“三组团”包括西部的功能完善提升组团、中部的功能更新改造组团、东部的功能改善组团,“三廊道”为通过改造新墟涌、棠下涌、车陂涌,形成三条与珠江联系的生态廊道,“四心”包括棠下涌东侧的商业中心、天河区政府行政中心、员村二横路文化中心、车陂涌东侧体育休闲中心,“五轴”即中山大道和黄埔大道两条东西主轴线及三大组团内部的三条生活轴线,“一带”即珠江岸线上沿江绿化休闲带。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