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助新移民就业 加国安大略省启动一站式资源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一个专为新移民提供专业信息及求职信息的一站式资源中心,12月18日在怀雅逊大学正式成立。继“公平进入受管制行业法案”(Bill 124)通过之后,该中心成为加拿大安大略省省府首项兑现的海外受训专业人士援助计划。

  以“Global Experience Ontario”命名的资源中心不但为新移民提供申领专业牌照
的登记服务及相关信息,亦建立了一个专门吸引医疗专业人才在安省就业的信息平台“Health Force Ontario”,帮助那些具有医护专业知识的新移民,尽快在本地找到相同领域的工作。

  包括安省移民厅长考莱(Mike Colle)和省卫生厅长斯密瑟曼(George Smitherman)出席了中心的启动仪式。考莱在仪式上表示,为了帮助新移民成功就业,政府已提出了多项相关的措施,包括刚于上周二通过的124法案。在该项法案之下,包括医生、护士、会计师、工程师、社工等34个行业自身的监管机构,必须统一发放牌照标准,发牌过程亦须公开、公正,以此加快对申领人的专业评估,而该中心的建立,正是帮助新移民专业人士,了解如何申领某专业牌照的有效途径。

  考莱称,新移民在落户安省后,首先面对的困难便是无法在本地找到与原专业对口的工作,而“Global Experience Ontario”中心将有针对性地解决他们的困难,例如有专业人员手把手地帮助他们申领某专业牌照,或是通过热线电话和网上服务,协调各社区服务机构,帮助他们找寻工作机会,实习机会,让他们能够尽早在本地找到相同专业的工作,尽快融入加国社会。

  此外,该中心还提供另外一项辅助计划“Health Force Ontario Strategy”,专门负责医护专业人士的招聘工作,中心设立的网站Http://www.HealthForceOntario.ca提供有超过1000个省内医生或是护士的职位,供新移民医护专业人士应聘。

  两位厅长还宣布了一连串旨在帮助新移民及医护专业人士的就业配套计划,包括:与联邦政府协商签订“加国-安省移民协议”,要求联邦政府在5年内拨款9.2亿元,加强对新移民的培训及安顿服务;成立全省首个国际专业训练实习计划,让拥有3年工作经验的专业移民,有机会到公营机构作为期半年的有薪实习;开设移民网页,让海外的准移民及本地新移民获取有用信息;投放超过3400万元,推行60个搭桥训练计划,涵盖范围遍及逾百个行业;由明年初开始,投放更多资源在公民教育上,让新移民了解加国文化;成立海外专业训练借贷计划,每人最高可以借取5000元,缴付评估、训练或考试费用;每年投放1.3亿元来改善新移民语言能力、生活安顿及寻找工作;拨款2040万元用于建立医生、护士等医护工作者之间的搭桥计划;保证护士专业的毕业生在省内找到全职工作;将海外受训医护人员在省内接受培训,及提供给他们的工作岗位数量翻一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