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宜宾33家“农家店”获中央财政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6: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2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唐扬 李美琪)12月18日,宜宾市33家农家店经四川省商务厅和财政厅复查验收,被确认符合“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项目,享受中央财政补贴。

  据悉,自2005年“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在宜宾市正式启动以来,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积极鼓励和引导各类大中型流通企业以直接投资和加盟连锁
的形式到乡镇街道及村组建村级农家超市。截止目前,宜宾全市共有5家试点企业已在6个区县实施了“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共建立36家农家店,其中日用品农家店6家,农贸品农家店30家。这些农家店为农村消费打开了绿色通道,运载农资、日用消费品的试点企业配送车往来穿梭在全区各乡村道路上,“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农家超市已成为新农村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是解决我国农村流通不畅、消费不安全、不方便、不实惠等问题的有效途径,是“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市场、政府得民心”的工程。近年来,宜宾市城市商品流通得到快速发展,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品位,促进了市民消费。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在广大乡村,依然是以传统的集贸市场、食杂店、百货店和代销店为主,设施简陋,交易手段落后,农村商业基础设施面貌陈旧。

  “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推出后,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买到种类齐全的日用商品,还可以买到新鲜蔬菜、活鱼、水果,农民们对此赞不绝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