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劫走“双规”老总 情妇获刑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6:31 光明网

  ■“众亲信宾馆埋伏营救双规老总”追踪

  参与“营救”的21人分别被判1年至9年

  

劫走“双规”老总情妇获刑6年

    昨日,被告刘倩听到宣判结果后掩面而泣。

  本报记者王贵彬摄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

  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深圳分公司原总经理姚传锐被“双规”期间,收买保安李某给亲信传递消息,后其亲信闯进宾馆将姚劫走(本报11月29日报道)。昨日,参与此事的21人在海淀法院一审获刑1年至9年,其中姚传锐的情妇、侄子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庭审中,姚传锐的情妇刘倩说,姚传锐被“双规”不久,其侄子姚伟和她分别收到宾馆保安李某的短信,李某称姚传锐希望他们设法营救,还发传真写明“双规”地点等。今年1月27日,姚伟住进姚传锐“双规”的宾馆,姚传锐的侄女婿戴宏联系了十几人准备“营救”。

  据17人庭上供述,2月27日傍晚,他们在宾馆外准备了逃跑车辆。不久他们看见服务员送餐,几人跑上前将姚传锐房间铁门挤开,朝室内喊“靠墙不许动”,姚传锐趁乱跑出。当晚,姚传锐等去了天津,第二天,在去上海的火车上被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刘倩、姚伟、戴宏等人已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他们所找的单广明等10人,屡次“受雇”打架、滋事,法院对其分别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抢夺罪和故意伤害罪数罪判刑。庭审后,刘倩没接受采访,有人问她“后悔吗?”她清楚地说:“没什么后悔的。”并表示不上诉。

  其中涉案的保安李某等4人均系未成年人,被另案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