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体育交辉煌答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00 深圳晚报

      ■省运会上,深圳代表团金牌总数、奖牌总数稳居第二

      ■超过250名深圳运动员被输送到省队、国家队备战奥运、亚运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一身白色和橙色相间的运动服,深
圳运动员精神抖擞地唱起了凯旋的战歌。昨天下午,深圳市体育代表团参加第12届省运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市长许宗衡、副市长梁道行和500多位教练员、运动员一起,分享省运会大捷的喜悦。

      在刚落幕的第12届广东省运动会上,深圳健儿19人26次破24项省运会青少年纪录,夺得了264.625枚金牌、470.625枚奖牌,金牌总数、奖牌总数稳居全省第二位;深圳代表团还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获得“广东省体育突出贡献奖”,交出了参加省运会以来最辉煌的答卷。尤其难得的是,在田径、游泳两个传统“金牌大户”的竞争中,深圳健儿第一次超越广州市,成为广东第一!

      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超过250名深圳运动员被输送到广东省队和国家集训队。在刚闭幕的多哈亚运会上,深圳运动员取得了6金3银3铜的历史最好成绩。据介绍,深圳竞技体育将坚持“少而精、小而灵”的原则,突出重点,培养更多高水平后备人才。在2008年奥运会、2009年全运会、2010年亚运会和2011年世界大运会的舞台上,将有更多深圳运动员给我们带来惊喜!

      专访

      “海里人”李健豪

      大鹏出了个帆板冠军!16岁的李健豪是个土生土长的“海里人”。在省运会翻波板比赛中,他为家乡得到了特殊的金牌。

      李健豪是大鹏的一名普通学生,在偶然的机会中被深圳帆板队的“金牌教头”黄议绍选中,从此过上了另一种“海上生活”。

      皮肤已经黑里透红的李健豪,早已经是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的“大腕”了,虽然身材不高,但是胜在反应机敏、协调能力强,尤其是能吃苦能坚持。黄教练说,李健豪的成功证明了很多深圳孩子能在帆板项目中脱颖而出。

      师兄方镇南今年夺得了米氏帆板世锦赛冠军、师姐陈丽娜刚刚获得多哈亚运会米氏板金牌……在他们身后,李健豪和更多深圳孩子可能走得更远。(黎晓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