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者打官司有了自己的律师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莉通讯员熊汉东陈朝晖报道今后,消费者打官司有自己的律师团了!昨日,市消委会律师志愿团成立,13家律师事务所的15名律师受聘成为市首批律师志愿者。

      市消委会律师志愿团是公益性律师志愿者组织,由多名执业律师自愿组成,义务为消费维权事业服务。律师志愿团现为试运行阶段,首批律师志愿
者聘期均为一年,以后将视情况继续扩大律师志愿团的规模并延长聘期,律师志愿者可连续聘任。

      律师志愿团成立后,将着重开展10项工作:一是开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及实务研究,提出政策和立法方面的建议;二是对消费维权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三是对重大消费维权事件及时做出反应,并以律师志愿团名义发表观点;四为消费者提供相关法律信息和义务咨询服务;五对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义务代理诉讼;六是参与重大或典型投诉案件的分析研究和调查、调解;七是参与市消委会与有关部门及行业组织的协商对话;八是参与市消委会对经营者进行的法律宣传和培训;九是对市消委会履行法定职能的活动提供法律意见和支持;十是对损害市消委会合法权益的行为提供法律意见,必要时代理诉讼。

      市消委会办公室主任刘飞表示,律师志愿团不仅为消费者提供法律支持,还为消委会提供法律支持,必要时可以作为诉讼代理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