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市国企助社保一成融资交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00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青年报报道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9日表示,国资委非常支持社保基金工作,赞同国有上市公司按照融资额的10%交纳社保基金。“我们比较倾向于把这个额度换成钱,然后交给社保基金。我们不太赞同直接划拨股权,原因是现在有相当一部分的企业(国有资本)还要保持绝对控股。”李荣融说。

      在昨天的会上,也有记者提问指出,“房地产业有大量
的资金是国有资本进入,不仅是通过直接投资的方式,而且还通过委托理财等其他方式曲线进入。”

      对此,李荣融明确表态否认。他说,中央企业的投资只能投向主业。现在允许做房地产的企业一共只有12家。这些在房地产业界是比较知名的,比如说中海地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