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羊肉原产地卫生状况令人作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00 深圳晚报

      据华夏时报报道近日,记者前往向北京农贸市场供应羊肉的山西、河北等地活羊屠宰地,对其卫生检疫现状进行了调查。

      棚里没有卫生设施

      12月6日,记者顺着一道血河及刺鼻的血腥味来到山西右
玉县一集中屠宰大棚,只见一排约四五百平方米的屠宰场外堆满了牛羊粪便,栅栏下是没过脚面的血水。一车车羊被当地农民或羊贩子用农用车拉来,活羊被屠宰工从车上一头头扔下,接着拖进没有任何卫生设施的大棚里宰杀。在屠宰棚里,甚至连用来冲洗的水管都没有。当地群众说,七八月份,这里苍蝇满天飞,恶臭味几百米外都能闻到。

      装卸工往羊肉上撒尿

      12月14日、15日,记者在河北省保定市唐县葛堡村振华家畜集中屠宰场采访。在这里,有上百名屠宰工同时开工。所有的卫生设施,就是地上用水泥抹的血槽。从墙上、地上溅的血痂看,已有相当长的时间没有清洗过。

      更让人作呕的是,在振华集中屠宰场南边的一个冷库,一个50多岁的冷库装卸工在挂满羊肉的冷库里,竟当着记者的面往羊肉上撒尿!“没事儿,这东西其实最干净。”这名装卸工笑着说。

      羊血里添加工业盐

      12月6日,记者在山西省朔州市怀仁县南小寨村村东的一家屠宰场看到宰羊时,有人往接羊血的盆子里洒了几把类似盐的东西,并不时搅动。记者在屠宰场接羊血的盆子旁发现了一个袋子,其包装上印有“非食用”、“洗涤再生盐”。袋子里的白色粉末只剩下半袋。这种盐只能用于皮革加工、炸药行业等工业用途,食用后有害健康。记者在当地多家屠宰场看到,往羊血里加的全是这种工业用盐。屠宰工说:“这种盐便宜。就是毒药,那么小的量也吃不死人。”

      检疫员收钱不检疫

      在山西朔州市右玉县玉羊市场,每进一辆车,都要到动检站交纳动物检疫费,交款后就再也不管了。

      12月6日下午,一辆农用车拉着一车羊开到大门口停下后,羊贩子主动到检疫室接受检疫。当时,几名穿制服的检疫员与一堆闲杂人员正围在一起用扑克“扎金花”赌博。检疫员收了羊贩子30元钱后放行。这位羊贩子的羊是从内蒙清河县买的,他告诉记者:“在这里检疫就是收费,检疫员爬上车就是数数,拉死羊也不管。”

      记者跟着拉羊的车辆走进屠宰大棚,也没见到一名检疫员。(关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