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建国际医院选址高新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我市将大力发展面向港澳台人士的医疗机构,计划在港澳台地区人士居住较多的南山区规划新建一家国际医院。此外,2005年经卫生部批准设立的我市第二家境内外合资医疗机构——深圳爱群(台商)医院也正在办理征地手续。

      经调研论证,国际医院选在外资企业较多的高新园区,
规模床位为300张,主要服务对象是港澳台人士。目前,深圳市卫生局正与法国慧士顿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商谈兴建医院的有关事项。

      为了方便港澳台人士在深就医,市卫生局指定市人民医院和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罗湖区人民医院作为专门接待港澳台人士就医的主要医院,并设立港澳台人士就医的专门通道和病房,为港澳台同胞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据统计,2003年港澳台人士在我市住院的人数为1176人,2005年为1442人。

      就医疗费用的报销问题,市卫生局局长江捍平表示,目前市卫生局积极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商业保险机构沟通,并主动与国际保险联网认证机构协商,请求该机构对我市的医疗机构进行资质认定,争取我市1~2家医院成为国际保险联网认证机构认定的定点单位。凡购买了国际保险联网的港澳台地区和外国人士,可凭定点医院的医疗收费凭据报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