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改委:两节期间适当控制出台政府提价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03 国际在线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二00七年元旦、春节临近,国家发改委今日表示,要适当控制出台政府提价措施,避免出现集中提价和涨价幅度过大。在中国,利用岁尾时光搭上涨价“末班车”的现象并不鲜见。

  近段时间以来,各地粮油价格的上涨令官方极为警惕。而除了粮价上涨之外,北京天然气价格的酝酿上涨亦引起了舆论广泛关注。

  国家发改委要求,“两节”期间,政府管理的涉及民众基本生活的价格,要避免出现集中提价和涨价幅度过大。调整增加居民支出的生活必需品和基本服务价格,要妥善安排好低收入群体的生活,确保低收入群体的生活水平不因价格调整而降低。

  为做好粮油供应、稳定粮食市场,中国官方要求“两节”期间,重点对城镇大型粮油批发市场、超市和农副产品市场粮食价格进行巡查,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中国官方将同时加强液化气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对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价格干预措施,以及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的经营单位和个人,将从严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