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劳务输出年均达到6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拉萨12月20日电(记者冯雷、拉巴次仁)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乡镇企业局综合处了解到,“十五”期间,西藏就业再就业规模稳步扩大,仅劳务输出就达到300多万人次,年均达到60万人次。劳务收入由年均2亿元上升到年均7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劳务输出人数达62万人次,收入6.65 亿元,同比增长18.7%。劳务输出已成为西藏农牧民增加收入的最大亮点。

  西藏日喀则的藏族姑娘达苍去年到青岛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就业,现在她不仅学会了缝纫技术,还学会了上网,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到网上学习新知识。如今,青岛这家企业里已有50名西藏打工妹。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西藏农牧民到内地就业,他们到内地不仅学习到新技术,还将西藏的传统文化带到内地。西藏山南地区扎囊县9名农牧民勇闯北京市场,近两年依靠藏式绘画已收入20多万元。

  近年来,为促进农牧区就业再就业工作,西藏各部门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抓住青藏铁路、林芝机场等项目建设机遇,积极组织农牧区劳动力跨地区流动就业。各地市还紧抓国家投资向农牧区倾斜的机遇,大力开展农牧民技能培训,积极组织农牧民群众参与工程建设,促进农牧民增收向多行业、多领域扩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