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统计显示:两岸通话量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有关部门统计显示,今年前3季度,海峡两岸间无论是通电话次数还是通话时间都有超过10%的增长,显示两岸民间交往越来越热络。

  根据台湾当局“主计处”发布的通报,今年前三季度,两岸通话次数5.3亿次,同比增长15%,通话时间17.9亿分钟,增长超过10%。

  台湾媒体报道说,两岸函件往返锐减26%,不过这是电信业务发展以及电子邮件普及的结果。因为统计显示,在岛内,亲手写信的民众只剩下1%至2%了。

  “主计处”的统计还显示,今年前10个月,通过厦门与金门、马尾与马祖海上航线往返两岸的人次达到27.8万,同比增长18.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