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第三日 双边磋商是“重头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李诗佳)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20日继续举行,双边磋商是今天的“重头戏”。

  朝美之间关于金融问题的磋商20日上午将在朝鲜使馆继续举行。其他双边磋商也将举行。下午,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将会见参加六方会谈各国代表团团长,之后将举行团长会。

  19日最令人关注的是朝美举行首次磋商。由朝鲜贸易银行总裁吴光哲和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丹尼尔·格拉泽率领的朝美代表团专程来华商讨金融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也和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举行了双边磋商。希尔说,美朝双方“比较充分地交换了意见”。

  当天还举行了团长会,以及一系列双边磋商和接触。晚上,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宴请了六方会谈各国代表团团长。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六方会谈进程是一个“共识越聚越多,分歧越来越小”的进程。

  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18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中国、朝鲜、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代表团与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