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长春会见越南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苏辉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李忠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0日在北京会见了越南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苏辉若。

  李长春高度评价越南各项建设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并对越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成功举办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表示祝贺。

  李长春说,中越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在双方几代领导人的精心培育下,中越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越关系。前不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成功访越,与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和国家主席阮明哲就进一步发展两党两国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为中越关系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中方愿与越方一道,全面贯彻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继续遵循“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16字方针,使中越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永做和睦相处的好邻居、真诚相待的好朋友、团结互信的好同志、互助合作的好伙伴。中国共产党也愿意进一步加强与越共在理论、宣传和思想文化建设领域的经验交流,不断丰富两党合作的内涵。

  苏辉若说,越中两党本着同志加兄弟的精神,经常就新时期新形势下在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方面的理论探索和实践经验坦诚交流,相互借鉴。这对深化越中友好和推进各自党和国家建设事业都具有重要意义。越方将为全面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深化越中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的重要共识作出积极努力。

  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中宣部副部长高俊良参加了会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