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确定2007年区议会选举选区分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1:0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20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言人20日表示,行政长官曾荫权和行政会议已接纳独立的选举管理委员会有关2007年区议会选举选区分界的所有建议。根据有关建议,下一届区议会选举将有405个选区,每个选区选出1位议员。

  政府发言人表示,行政长官曾荫权与行政会议的决定,将通过《2006年选区(区议会)宣布令》实行。这个宣布令将于22日刊宪,并于2007年1月10日提交立法会。

  他说:“《2006年选区(区议会)宣布令》是为2007年11月举行的区议会选举作准备的重要一步。政府及选管会将在未来1年内作出一切必需的安排,使选举顺利和成功进行。”

  发言人说,选管会已于11月21日向行政长官提交关于区议会选区分界的报告,选管会曾于7月27日至8月25日咨询公众对有关选区分界临时建议的意见。

  他说:“选管会作出向行政长官提交的正式建议前,已慎重考虑公众人士提交的所有申述。选管会力求在公众人士表达的意愿以及人口基数和其他法定准则之间,取得适当和公正的平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