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保基金受托管理9省养老个人账户中央补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陈二厚)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简称社保基金会)20日与9省(市、区)代表签署委托投资协议,根据协议,自20日起,9省份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简称个人账户)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委托社保基金会投资运营。

  这9个省份是:天津市、山西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个人账户基金的管理和运营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据社保基金会介绍,2005年底,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发布的《关于扩大做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提出,做实的个人账户基金由省级统一管理,中央财政补助部分可由省级政府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并承诺一定的收益率,中央财政补助之外的个人账户基金由地方管理。此后,社保基金会成立了“个人账户中央补助资金投资运营工作小组”,就受托管理范围、资金划拨与支取、监管、收益率承诺及担保补亏机制等问题和有关部门进行了充分协商。

  按照20日

社保基金会和9省份达成的协议,委托资产将并入全国社保基金统一投资运营,委托期限最短为5年,社保基金会承诺较优惠的收益率,并免收管理运营费用,相关费用由中央财政预算核拨。

  建立于2000年的全国社保基金,是中央政府集中的社会保障资金,是国家重要的战略储备,主要用于弥补中国今后人口老龄化高峰时期的社会保障需要,由社保基金会负责管理运营。截至2006年9月30日,全国社保基金市值约2554亿元,今年前9个月全国社保基金已实现收益121.36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