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人民医院再次被曝乱收费院长遭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1:19 国际在线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据《晶报》报道,近日,媒体曝光深圳市人民医院乱收费现象。昨天,深圳市卫生局召开会议,通报该院存在乱收费行为,宣布该院院长停职调查。

  深圳市民俞群涛此前向媒体反映了其岳父孙某在市人民医院住院期间,医院一天按25小时收费;岳父没用呼吸监测机却算了1592个小时的钱;该院医生奖金与科室收入挂钩,门诊医生吃医药代表回扣等一系列问题。

  昨天下午,深圳市卫生局就此事紧急召开全市卫生系统干部会议。“经查明,患者孙某住院67天,市人民

医院共收医疗费用211956.68元,该病例多收2429.55元,漏收280.6元,多收费占总医疗费用的1.01%。”深圳市卫生局副局长张丹在会上通报了联合调查组的初步调查结果。调查结果认为:深圳市人民医院在“120万天价医疗费”事件后,确实进行了整改,但还是出现了乱收与漏收的收费管理不完善问题,主要原因是医院的领导班子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没有真正严格执行医疗收费法规;与患者的有效沟通和交流不够;收费管理制度不落实,行为不规范,检查制度形同虚设、对收费环节没有做到及时检查与核对。

  因市人民医院确实存在乱收费行为,深圳市卫生局党委决定对市人民医院院长周汉新作出立即停职检查的处理,由医院党委书记主持工作。同时责成医院继续调查事件,联合调查组还将对此事进行专题调查,待事件查清楚后,对发生乱收费的直接责任人及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此外,深圳市人民医院党委会19日决定,对与事件相关的神经外科副主任陈建良、护士长刘丽君停止行政职务,接受调查。(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