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1号营地挺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13 云南日报

  向1号营地进发的沿途都是深不见底的冰裂缝,随时都存在着潜在的危险。为了尽可能保障队员的安全,所有队员都用一根绳子连起来,每人以间隔五六米的距离匀速行走。这次的攀登与以往攀登珠穆朗玛峰和其他山峰有很大区别,毕竟要到南极探险必须具备更高的专业水准。

  队员们除了要背负十多公斤的装备和个人用品外,还要搬运公用物资。一边行走,
身上还要系着沉重的雪橇,雪橇上则堆满了公用的食品、帐篷、燃料等物品。1号营地一路都是倾斜的冰雪坡,体能消耗非常大,在沉重的负荷下,队员们必须保持一致的步伐。每迈出沉重的一步,金飞豹都在不断地提醒自己:不能掉队!因为他知道,这次南极之行,自己是唯一一名中国队员。

  6个多小时后,全队到达了1号营地,高山向导忙不迭地给队员们发水解渴,体力的消耗使得队员不断出汗,让队员把提前准备的水都“预支”完了,等到了营地时已是口干舌燥。

  到达营地后,金飞豹在与高山向导的交流中得知,这位向导曾多次攀登过中国的卓奥友峰和穆斯塔格峰。交流中向导还介绍,就在他们一行准备进发1号营地的时候,有位日本队员要求与他们同行攀登文森峰,但是向导看过了他的资历后,拒绝了他的请求,因为他的资历还不具备攀登文森峰的实力。

  金飞豹供稿张芷君整理(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