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城“宠物险”应者寥寥 市民知之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栾云鹏)家中宠物咬伤别人,狗主人自然难辞其咎,由此引发的纠纷也越来越多。然而,尽管有保险公司推出了专门针对宠物犬的保险产品,却在港城的销售市场上遭受了冷遇。

  ■宠物险销售遇冷

  昨日,记者从平安保险公司秦皇岛支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今推出的“平安吉祥三保家庭综合保障计划”中,首次推出了有关宠物保险的内容,这份综合保险的“第三保”第二项内容规定,市民所养宠物造成第三者人身伤害或财产的直接损失时,保险公司将在责任范围内给予投保人最高5000元的赔付。负责此项业务的孙小姐告诉记者,市民普遍对其中的宠物保险一项不感兴趣,公司也基本没有接到过市民关于宠物险的咨询电话。

  记者发现大部分市民对宠物险相当陌生,而了解宠物险内容后有投保意愿的寥寥无几。市民李先生表示,自家的宠物犬非常温顺听话,不会攻击他人,所以没有购买宠物险的必要。这正是宠物险乏人问津的原因所在。

  ■投保、赔付都有要求

  相较于养犬的市民,不少没有饲养宠物的市民则对宠物险表现出了一定的兴趣,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对人身安全的隐忧:宠物主人投保宠物险之后,会不会因为赔付有了保障而放松对自家宠物的约束,从而导致狗咬人事件的增多呢?对此,有关人士表示,能不能有效约束自家宠物,与是否投保宠物险并无因果关联。而且,并不是所有宠物都有投保宠物险的资格。

  据了解,能够纳入宠物险保险范围的宠物,主要是针对家养宠物犬,且必须是经公安部门、卫生防疫部门以及其他有关政府部门检验合格并核发《犬类准养证》和免疫牌的宠物犬。保险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没有办理正规手续的狗没有投保资格。此外,由于宠物险属于第三者责任险,因此市民如果投保了此险种,而宠物咬的是自家人,则不能获得保险公司的赔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