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竟然这样教育孩子:打架宁可伤别人自己别吃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金花、开红;通讯员福民、至宝)14岁的初一男生小杰(化名)在与同学发生争吵后,竟拿水果刀刺向同学。12月19日,受伤的同学做了脾摘除手术。当民警问小杰为什么要持刀伤人时,小杰是这样回答的:我爸爸说了,打架时宁可打坏别人,自己不能吃亏,出了事有他给我“撑腰”。

  12月17日,滦县初中生小杰和同学因一件小事吵了起来,后来两人扭打到一起,随
即被在场的其他同学劝开了。当天放学后,小杰再次与这位同学对骂并扭打起来。撕扯当中,小杰竟然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水果刀扎向同学,导致同学脾脏破裂被送往医院救治。

  当警方问小杰为何敢拿刀伤人时,小杰的回答让民警吃了一惊。小杰说爸爸曾经教过他,“如果有人和你打架,宁可打坏别人,自己别吃亏,出了事爸爸出钱给他治……”

  读者互动:孩子挨欺负你会怎么办

  小杰的爸爸为自己的教育方式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小杰在事情发生后由于受到惊吓一直精神高度紧张,而且可能被送进“少管所”。

  小孩子在学校难免和同学发生矛盾,小杰爸爸的做法固然不可取,但好多家长又担心如果教孩子一味忍让会使孩子成为“受气包”。如果孩子在学校受了欺负,你会怎样教育他?

  欢迎拨打热线0315-2340000,和读者分享你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