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庆服务明年起不再有“二次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任悦】本市第一份《婚礼庆典合同规范文本》将在明年初正式启用。目前,天津婚庆服务行业协会已经将合同样本报请工商等主管部门审核,经批准后将印制正式合同发放到婚庆公司。这份合同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明确了每一个服务环节的标价和服务内容,以杜绝“二次消费”给新人带来的烦恼。

  为了让本市首份婚庆合同能更好地维护婚庆服务经营者与消费者的利益,婚庆协会
广泛听取意见,并多次召集了由婚庆公司、准备结婚的消费者及刚结婚的“过来人”参加的论证会,对婚庆合同的细节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补充和修改。

  在讨论中,一些刚结婚的小夫妻以“过来人”的身份提出,婚庆服务问题中“二次消费”最让人头疼。新娘高小姐就说:“化妆师约定跟妆一天是100元,可在我结婚的当天,一个王冠加100元,一对睫毛加60元,两瓶隔离水加120元,画彩绘加300元……这一天下来,化妆竟然用了1500元。”这些在合同中没有细节规定的内容,都成了服务“秋后算账”的陷阱。

  对此,市婚庆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潘树辉表示,在新的婚礼庆典服务合同中,每一项服务都将明码标价,并注明此服务中包含的所有服务环节,以杜绝出现“二次消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