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画家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李柏彦 王渐】天津三画家状告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委托人姜某拍卖《伟大的战略决策》赝品画侵犯著作权一案于12月19日宣判。一直扑朔迷离的案情在多日后终于有了结果:三位天津画家败诉。

  针对此案,法院认为,华辰公司已经尽到了法律规定的要求委托人说明来源的义务,安明阳等三名画家认为华辰公司未与作者进行核实、未尽审查义务而应承担侵权责任的主
张缺乏法律依据,而三原告也没有证据证明第二被告姜某明知或应知该画是伪画而进行委托拍卖的情况,他也不应对原告所称的侵犯著作权承担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第18条第一款、第41条、第42条、第61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64条第一款的规定,驳回三原告的诉讼请求,两被告不承担侵权责任。

  面对法院的判决,作为三原告之一的安明阳先生表示不能接受判决结果。安先生说,前天听说判决结果后,他一夜未眠,这种结果是怎么也没有想到的。安先生表示,他们将准备上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