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暗访作坊“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15 江南都市报

  《本报开通食品安全热线》之追踪进展

  地址:新建县一鲜橙多生产企业战果:发现78箱涉嫌问题产品

  本报讯记者涂永辉、实习生龚汉斌摄影报道:本报开通了食品安全热线后,不少读者打来举报电话。昨日,新建县质 量技术监督局接到本报相关线索后,在新建县长堎工业园一
饮料公司内查获468瓶涉嫌存在质量问题的“长顺”牌鲜橙多, 同时还发现了一个生产塑料袋的黑厂。

  暗访:“美味”鲜橙多制作很简单

  接到读者举报后,记者于昨日下午3时来到新建县长堎工业园内的“南昌市恒顺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此时,公司的 铁门虚掩着,斜对面一栋两层的楼房门口堆放着少许装鲜橙多的纸箱。走近一看,三四名女工正在车间里制作鲜橙多。记者注 意看,生产过程非常简单:一名女工负责往塑料瓶中加开水,另一名女工负责从一个大缸中舀出少许黄色的液体加进塑料瓶中 ,接着由其他的女工负责在塑料瓶的外表贴外包装,最后再装进纸箱中。开水加进一些黄色液体就制成了“美味”鲜橙多,这 令记者感到惊讶。

  检查:厂门紧闭员工开溜

  这样的鲜橙多质量能得到保证吗?带着问题,记者前往新建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反映此事,随后,该局稽查人员来到“ 南昌市恒顺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检查。此时,情景与先前记者暗访时大相径庭。该公司铁门紧闭,记者和稽查人员只好从旁边 的侧门进去;制作鲜橙多的车间大门也被锁上了,由于该生产车间与仓库相通,记者和稽查人员只好通过该公司的仓库进入生 产车间。此时,生产车间已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员工也不见了。

  之后,在该公司仓库,稽查人员查获了78箱共计468瓶“长顺”牌鲜橙多和真橙汁,所有的鲜橙多均无质量安全 标志。稽查人员告诉记者,正因为“南昌市恒顺食品饮料公司”未取得QS质量认证的资格,稽查大队曾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 ,可没想到该公司竟敢“顶风作案”。

  就在记者欲离开“南昌市恒顺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时,听到该公司铁门旁的一房间里传出机器的轰鸣声,房间外面堆 着许多脏乱不堪的塑料袋,稽查人员发现这是一家生产塑料袋的黑厂,相关证照缺乏。稽查人员口头通知该厂负责人今日前往 质监局接受调查。

  提醒:不购买杂牌饮料

  质监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年关将至,一些不法商品纷纷“批上”外衣走向市场,为保障自己的安全,消费者购买商品 时,要多查看厂址、生产日期、质量认证标志等相关信息,不随意购买杂牌饮料。

  另外,本报24小时

食品安全举报热线13907082124继续为读者开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