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每天300人死于安全生产 李毅中称心情沉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说,中国每天因为安全生产死亡人数在300人以上,只要能把重特大事故降下来,是把死亡人数减下来,做安全生产工作的同事们,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

  李毅中说,中国这么大的国家,尤其是发展中的大国,有13亿人口,正处在工业化加速发展期,也是事故的易发期,所以发生事故是不可避免的。要说我们的压力、我们的心
情,肯定是沉重的。简单地说,中国每天因为安全生产死亡人数在300人以上,320人。如何走过这个易发期?据专家研究,英国用了70年,美国用了60年,日本用了26年,而我们现在准备用10年—15年的时间,走过这段易发期,我们不能重复走别的国家走过的路,可以借鉴他们的经验,发挥我们的优势。

  他强调,影响安全生产存在深层次原因,解决它不是一日之功,所以要有一个长期的、艰巨的甚至出现反复的思想准备。

  李毅中说:“我感到最为欣慰的、最受鼓舞的是,现在全党全社会对安全生产高度关注、高度重视,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治本之策,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努力,安全生产的形势肯定会越来越好。现在是初级阶段,我们的目标一个是能把重特大事故降下来,一个是把死亡人数减下来,只要能达到这两个目标,我们做安全生产工作的同事们,再苦再累我们也心甘情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