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缺乏统一质量标准 消协:电暖手宝严禁水煮火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4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南京市消费者协会转发省消协关于购买使用,电暖手宝等取暖用品的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一定注意甄别,以防止发生健康危害。进入冬季,各类电暖手宝受到消费者特别是老人、孩子的宠爱,形状各异的电暖手宝,只要插上电源充电几分钟,断电后就可取暖,小巧、实用、方便。与此同时,不少消费者忽视了部分电暖手宝产品存在的安全隐患,电暖手宝破裂甚至爆炸造成消费者烫伤的事件时有发生。

  南京市消协有关人士坦言,目前电暖手宝缺乏统一的质量标准,国家对这种产品的认证为自愿认证,一般按照国家标准《家用及类似用途电器通用技术条件》的通用标准进行质量检测,因此,就算做过检测实验的产品,也未必就不会发生问题。

  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购买电暖手宝类产品应去正规商场,选择合格证明和检测报告齐全的品牌;电暖手宝通电前,应先检查其插座处是否有水珠。为了安全,应使其插座干燥,然后先插暖手宝插头,再插电源插头进行通电。通电结束后,应先拔下电源插头,再取下暖手宝插头;再次通电时,不得将暖手宝抱在怀中。在通电状态下,应注意观察指示灯,灯灭即表示通电储热完毕。袋状的电暖手宝在充电过程中,若袋身明显涨起,则说明袋体内有剩余空气,应先切断电源再拔下袋身插头,取下注水口处的排气囊,把袋内空气排尽,直到注水口有水溢出;严禁用水煮、火烤等方式对电暖手宝进行加热。若暖手宝袋内液体泄漏,应立即停止使用。暖手宝不用时应妥善保管,严禁摔打、坐压、锐器划刺,袋内的液体不可倒出,否则再次充电将不发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