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人假冒警察劫持台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23 新闻晚报
□记者程怡 通讯员陆勤俭

  晚报讯 昨天,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了杨枣、白纹月、胡岩、王会道和尤分君5人。

  近日,两名台湾籍青年刚跨出银行大门,准备上车,突然冲上几个人吆喝着:“我们是警察!”边说边将这两名台商推上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内,这几个“警察”劫走了两张银行卡,还逼迫他们说出密码,并把他们扔在松江九亭。两人从银行获
悉,账上49.2万元人民币被分八次划走,于是马上报警。银行账户显示蓝先生的银行卡内现金走向,分别转入杨枣、王会道、白纹月、胡岩等人的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卡。

  11月2日晚,闵行警方直扑安徽六安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闻到风声的杨枣等5人准备在一家大型商场碰头后出逃,被及时赶到的警察一一擒获。

  据了解,30岁的杨枣是来自安徽六安的农民。6年前,他在上海为一台商开车,并认识了在其公司做管理的林先生。杨枣嫌工资过低,再加上经常在外赌博,于是将自己的工作辞去了,并欠下3万多元赌债。

  替老板开车多年,也掌握了一定情况,得知林先生经常为老板周转资金,杨枣便开始与老乡胡岩商量,准备将他们的钱抢过来。

  他们的计划被另两个老乡知道,另外三个人也积极要求加入。经过长时间跟踪,杨枣一行也得到了一些林先生平时出入的信息,并决定用银行卡直接划账的形式,将抢来的钱直接划到每个人办的卡里。

  在他们的精心策划下,一场冒充警察,配备假手铐、电警棍、车辆等作案工具的劫持行动展开了。10月26日下午1时许,杨枣发现时机到了,并通知其他四人开始行动。果然,行动如他们所料,很快就得手了,并从两人的身上,获得了近50万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