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房贷下月开始多存些月供新房贷将按照新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今年8月19日以前办理按揭贷款的市民要注意了,从明年1月1日开始,贷款利率将上调,市民每个月在还贷时要往账户里多存钱了。同时,多数放贷的利率折扣也可由原来的9折扩大到8.5折。

  元旦后房款利率上调

  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央行贷款的基准利率分别两次上调,其中5年以上的贷款,4月2日上调到6.39%;8月19日,上调到6.84%。而在此之前的基准利率为6.12%。受此影响,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享受10%下限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5.508%),也将随之水涨船高,调整为5.814%6.84%×0.85。

  记者从我市各家银行了解到,今年8月19日以后办理的房贷自然按照央行调整时的新利率执行,但对于今年8月19日前办理的老房贷户,实际执行的利率分两种情况:一类是合同约定“次月调整利率”。另一类是合同约定“次年调整利率”,即央行调整贷款基准利率后,客户要第二年1月1日才执行新利率。目前,我市绝大多数银行对老房贷户都是按后者来计算利率的。

  这样一来,如果贷款30万元,期限20年,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法,加息前的月供为2106.42元;加息后,月供变成了2117.23元,增加了10.81元。也就是说,从下个月开始,今年8月19日以前的老房贷每月最少要多存10.81元。

  “信誉好”利率可打八五折

  央行调高贷款基准利率的同时,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优惠幅度也由原来的9折扩大到8.5折。这种优惠利率的自主权在各家商业银行,银行只会把这种优惠用在信用好的客户身上。15日下午,就此记者分别采访各家商业银行,农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行调整原则为:对原执行利率为基准利率0.9倍的个人房贷,在明年元旦调息时还本付息正常、没有逾期的,或者由于非恶意原因连续逾期两期含以内的,届时该行都将其贷款执行利率直接调整为新基准利率的0.85倍。另外,工行、建行、交行、徽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如是表示。

  新利率执行后,购房者每个月的月供也将会相继增加,市民今后还贷,就要往账户里多存点钱,不要留下欠账记录,会一不留神上了银行的“黑名单”。

  (藕海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