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领取养老金要你按指纹 我市加强社保基金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明年我市将正式启动建立养老金领取指纹认证系统,增强防范基金支出风险的手段。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昨天向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54次主任会议汇报相关工作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社保基金的监管,确保全市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养老金领取指纹认证系统是我市下一步加强社保基金征缴使用和监管的措施之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昨天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建设,细化各险种各项待遇的支出规
范,把好基金支出关;依托“金保”工程二期建设,实施社保基金非现场监督检查,对社保基金运行和风险进行监控;而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的《合肥市市级社会保障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也即将印发实施。

  此前,我市今年通过实行退休公示制度和养老金资格认证制度,有效防止了冒领养老金现象。今年6月,停发了493名未能按时提供认证表的退休人员的养老金,目前仍处于停发状态的退休人员92人,遗属357人。

  而通过今年1-10月对定点医疗机构的检查,共对各定点医院涉及的5831人次违规行为进行了查处,拒付医保基金1942万元。今年8月,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中进行了一次全面核查,对严重违规的和平创伤骨科医院、中医药临床研究中心附属医院、蜀山区二院、龙华医院等定点医院,分别予以2~3倍核减人次定额、黄牌警告、限期整改等处理。

  据介绍,今年8月,上海市违规使用社保基金的问题曝光后,国家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于9月来我省审计社保基金使用情况,并延伸到我市审计,对我市坚持加强社保基金使用管理予以肯定。

  (蒋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