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戴相龙分别会见希腊和意大利驻华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3: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市长戴相龙日前分别会见来津访问的希腊驻华大使坎巴尼斯和意大利驻华大使谢飒,就加强天津与希腊、意大利两国友好合作进行深入交谈。副市长杨栋梁,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戴相龙代表市政府对希腊驻华大使坎巴尼斯来津表示欢迎。他说,希腊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举办给世人留下深刻美好印象。天津市与希腊第二大城
市萨洛尼卡市是友好城市,两市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不断向前推进。天津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将承办足球比赛,我们正在加快完善对外交通体系,加快体育场馆建设,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我们愿意分享希腊举办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希望进一步扩大天津与希腊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坎巴尼斯对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我们期待着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能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文明的魅力。当前,中希两国友好合作发展很快,天津在促进中希合作中将发挥更大作用。

  戴相龙对谢飒新近到任意大利驻华大使表示祝贺,对他到任7天就来津访问表示赞赏。戴相龙首先愉快地回顾了近年来天津与意大利友好合作历程。他说,天津与意大利的友好交流合作正不断加强,今年意大利总理普罗迪访津,极大推动了双方合作项目开展。天津愿意在中意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推进中意合作的典范。

  谢飒对天津市为推进中意合作所做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滨海新区的发展正成为举世瞩目的亮点,意大利驻华使馆将为促进双方经贸合作做出积极努力,并探讨和扩大双方在文化、环境、卫生和城市管理与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访津期间,坎巴尼斯和谢飒在本市进行参观考察,出席了津达制衣天津高新纺织工业园新厂房投产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