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罚款二百能吓走不法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3: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昨天上午,在丰台花乡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东北角的停车场内,司机发现要想把车从这里开出去必须先交纳200元罚款。有关方面表示,因为这处停车场长期被一些不法人员占用,成为二手车非法交易的场所,因此市场管理方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采取突然行动进行整治,凡停在停车场内的车辆出门必须先交纳罚款。

  昨天上午记者在这处停车场前看到,这里大约有800多个车位,停车场门前还挂着一
个牌子,上写着“办理过户”。记者看到,停车场的出口处一片混乱,两道铁栅栏挡在路中间,后面停着二三十辆车,两名保安正在检查司机的证件。周围正在维持秩序的人身上都穿着藏蓝色棉服,猛一看非常像警服,但没有臂章,经询问他们都是市场管理人员。在停车场出口旁的一座白亭子里站着一位民警,他告诉记者他隶属于丰台分局,被派来配合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进行联合检查。

  “每辆车都得交200元才能离开,就交到那个亭子里。”一名司机悄悄告诉记者,他的车在停车场里停了一宿,上午要离开时被要求交纳罚款,原因是行驶证与本人信息不符。“交钱后拿到一张收据,就可以把车开走了。”

  “这是市场变相收费。”一位冷眼旁观的路人这样说。据他说,这处停车场平时没人管,停车只需每小时交纳2元停车费;但一年里总会有那么几天,市场会突然派人对停在这里的车强行收取罚款。记者看到,一位司机被带到亭子间里,有些不情愿地掏出200元,一名穿蓝棉服的管理人员撕给他一张收据。保安在看到这张收据后,将铁栅栏门挪开将他的车放行。

  记者被领到市场经营区管委会负责人孙运良的办公桌前,他指着一摞写着字盖着章的纸说,这都是市场里的合法商户强烈要求整治非法交易市场、增加展示车位的“申请书”。据他介绍,市场东北角的停车场本来是给办理过户手续的车主预备的,因为收费便宜,结果长期以来被一些不法人员占用,成为二手车非法交易的场所,常误导消费者、坑害老百姓。“这里出售的不少车来历不明,没有正规手续,出手后卖方往往突然失踪,买家只能吃哑巴亏,几乎天天都有人上当受骗,老百姓把这个停车场称为‘土匪窝’。不法人员长期在里面盘踞,成帮结伙、强买强卖,群众意见很大。这次因为市场内的合法商户要求扩大经营面积,我们才下决心开展这次行动,准备将这些人彻底清除出市场。”孙运良进一步解释说,之所以要收罚款,就是要把那些妄图在此进行非法交易的人吓跑,让他们不敢再回来。

  在采访中,记者拿出相机要对罚款现场拍照,遭到市场方面阻拦。一位工作人员称,这是市场内部管理行为,没必要对外;另一人则说,“你要拍的话,是很危险的。”J17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