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洋淀结冰推迟 割芦苇遭遇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22 法制晚报

  白洋淀结冰推迟 割芦苇遭遇难题

  河北

  本报讯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自12月9日黄河水入淀以来,白洋淀已经“喝”了11天的黄河水了。受黄河水的影响,虽然已是12月下旬,但是白洋淀水面的冰依然没有冻实
,这可难倒了等待收割芦苇的淀区苇农们:车无法在冰上行走,船也无法穿冰而行。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正在补水的白洋淀。在安新县端村附近的大堤上,记者看到淀面结了薄薄的一层冰。远处淀内的高地上,一小片芦苇被割走了,更大面积的芦苇还在寒风中摇曳。

  现场的船工们介绍,目前,虽然淀面大部分都结了冰,但是还没有冻实,用脚轻轻踩下去,会有水从下往上冒。

  据当地人介绍,往年这时候冰早就冻实了,今年没冻是因为有黄河水的注入。“黄河水向淀里不断地流,自然不容易结冰了。”端村一位村民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