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刀男子马路上砍杀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26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20日电(记者曹志恒王大霖)20日13时30分发生在乌鲁木齐的砍杀学生案件,已造成2名小学生死亡、1名老师和3名小学生受伤。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有关部门已经成立了事故善后处理领导小组,部署开展现场侦查、安全防范等善后工作。

  20日19时,乌鲁木齐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迟维诚说,目前4名伤者分别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民族医院、乌鲁木齐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伤者均没有生命危险。

  案发现场的目击者介绍,案发时正值中午放学时间,乌鲁木齐65中附小1名年轻老师带着几名小学生,手持红色布标走出校门。当师生们刚走到斑马线附近,从马路对面突然冲出一名持刀中年男子,还没有等师生们反应过来,这名男子便挥刀向师生们砍去。

  据介绍,当时正路过案发现场的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街道办事处两名干部立即上前制止犯罪嫌疑人,并在周围群众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制服。

  公安机关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阿不都哈力克·米吉提,现年38岁,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暂住在延安路一居民区。

  事发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有关领导到医院看望伤者。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成立事故善后处理领导小组,部署开展现场侦查、安全防范等善后工作。

  目前,乌鲁木齐65中附小教学工作已恢复正常,案件审理、安全防范等善后工作已全面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