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限期高铁通车 蓝营:扮演杀手罔顾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院”党团今天质疑台行政当局对事故连连的台高铁下达“限期通车”的“追杀令”,致使台当局“交通部”扮演杀手,罔顾人命。国民党“立院”党团要求,高铁一定要在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公开保证安全无虞之下,才能通车。

  据报道,台当局“交通部”对高铁开出“一个月零事故试运转”就能通车的期限,
马上就要到期,眼看高铁即将拿到营运许可。国民党“立院”党团今天上午质疑,高铁过去一个月事故连连,台当局“交通部”却轻描淡写,主动为高铁掩盖事故,置民众生命于不顾,把民众当作待宰羔羊痛宰。

  报道指出,国民党“立院”党团质疑,万一高铁草率通车,再次发生类似台南梅岭车祸事件,陈水扁当局该如何向民众交待?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高铁事件显示出外行领导内行、政治凌驾专业,搞不清楚台当局“交通部”限期通车的决定是给民众一个大礼,还是不定时炸弹。

  国民党“立院”党团还质疑,高铁急着通车是因为契约规定,如果没在期限内拿到许可就属于违约,银行可以撤资,所以才急着抢通车,但人命不是钱可以比较的。国民党“立院”党团要求,“行政院长”苏贞昌必须明确宣示,如果安全没有获得确保,绝对不能准许高铁通车。(周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