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二级公路收费站,将撤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中新社电近日,社会上对中国收费公路规模大、站点多的问题反映强烈。某些社会人士还认为,具有公益性的公路因长时期的收费,已被某些地区当成“敛财的工具”。对此,交通部公路司负责人认为,作为一个国家财政并不十分雄厚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公路交通只用不到20年的时间,就走过了发达国家一般需要40年才能完成的发展历程。这一切,正是由于实施了“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政策。目前,96%的高速公路、70%的一级公路、46%的二级公路都是依靠收费公路政策建设起来的。

  收费公路的政策要坚持,但不等于收费公路的发展内涵不能调整与完善。面对当前收费公路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交通部作为交通行业主管机构昨日表示,收费公路今后将从“调整结构,控制规模;统贷统还,撤并站点;政府主导,严格监管”的方向发展。

  另外,还要逐步撤并现有二级公路上的收费站点,通过“统贷统还”制度,建立高速公路与其他收费公路统筹发展机制,目的也是最大限度地减少当前二级收费公路的发展规模,减轻社会负担。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