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藏羚羊人工救护驯养环境有望下降1000多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2月21日电(记者 侯德强)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青藏高原珍稀野生动物藏羚羊的人工救护驯养环境有望下降1000多米。

  青海省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高静宇介绍说,青海省林业科研人员近两年来开始在相对原产地较低海拔地区探索尝试人工救护驯养藏羚羊,并计划在海拔3200多米的青海湖南岸草场对藏羚羊进行网围栏放养。

  目前,林业部门已选派工作人员到海拔4600多米的可可西里藏羚羊救护中心学习人工救护驯养藏羚羊经验和方法。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助理调研员肖鹏虎介绍说,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羚羊原产地多为海拔4500米左右的“生命禁区”,高寒缺氧,气候恶劣。自2003年以来,可可西里藏羚羊救护中心共成功救护并人工驯养了20余只藏羚羊,积累了大量的藏羚羊人工驯养知识和经验,为藏羚羊种群生物学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6月下旬,可可西里藏羚羊救护中心成功实现了世界首例人工驯养条件下的藏羚羊分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