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在悬崖上欲跳 民警苦口婆心劝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韶关讯 记者彭卫,通讯员谭清华、曾凡文报道:本月12日,韶关曲江区一名少女一时想不开,爬上马鞍山一个凉亭顶上欲寻短见。民警及时赶到后,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艰苦努力,终于使这名未成年女子放弃轻生的念头,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天中午1时许,曲江区公安分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女子爬上了城区马鞍山的一个凉亭顶上欲跳崖自杀。几分钟后,巡警大队及马坝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发现该女子正坐在凉亭顶上,口中喃喃自语,还一会哭一会笑的,情绪很不稳定。在她的前面,就是几十米深的悬崖峭壁,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曲江公安分局领导指示户政股股长林永娣赶到现场,那女子见对方是女民警,就放松了戒备,还主动与林永娣说起话来。通过交谈,民警得知该名女子名叫小娟,是曲江区马坝镇人,父母一直在外面打工而且感情不好,她从小就跟奶奶住,初中还未念完就去打工了。前几天由于工作失误她被老板炒了鱿鱼,连男朋友也不理她了。她觉得自己很没有用,不想活下去了。在与小娟谈话中,林永娣设法稳住对方的情绪,表示对其遭遇的同情,还不时委婉地对其进行教育,让其认识到自己还很年轻,要懂得珍惜自己。此时,山上寒风凛冽,民警们站在亭底下一个个冻得直打哆嗦,小娟称口渴了,民警立即给她送上矿泉水;她说肚子饿了,民警又马上派人下山给她买来面包,并且给她的男朋友打电话,让他马上赶来。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小娟终于被民警的真情和关心所打动,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林永娣不顾个人安危爬上去把小娟小心翼翼地抱了下来。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